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国有矿企Antam将于12月签署电动汽车电池厂合资协议

雅加达邮报11月28日报道,印尼国有矿业公司(Antam)预计将于12月与邦普时代签署合资协议,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此举是在印尼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端到端国内供应链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国有企业IBC牵头。该电动汽车电池控股公司还与全球市场份额排名前两位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CATL和韩国LG Energy Solutions洽谈建立其他合资企业,以发展上下游电动汽车电池产业。Antam业务发展总监Dewa Bagus Wirantaya表示,该公司与CATL计划于12月10日签署合资协议,两家公司正在敲定先决条件,即剥离Antam镍矿开采部门,以及上下游业务的多项合作措施,“将会签署合资企业,交易将会完成。随后,上游业务将开始”。

印尼矿业控股公司MIND ID、石油和天然气巨头Pertamina、电力垄断公司PLN和Antam各拥有IBC 25%的股份。MIND ID总裁Hendi Prio Santoso此前估计,到2027年,该公司将需要120亿美元来开发容量为15吉瓦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IBC董事Toto Nugroho表示,该公司在印尼的净零排放目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致力于到2030年建立一个3.5吉瓦时(GWh)的储能系统(ESS),该公司计划与Antam合作实现这一目标。“因此,通过发展Antam的下游业务,ESS和电动汽车的电池生产可以在印尼进行”。

印尼正在进行数十个与电池相关的开发项目,主要在镍资源丰富的苏拉威西岛和北马鲁古省,其中包括邦普和LG能源解决方案牵头的项目。去年4月,IBC还与Antam、CBL和LG Energy Solution签署了框架协议,支持这些公司在每个价值链中创建合资企业的计划。几家当地公司正在建造冶炼厂来加工镍矿石作为电池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