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中国比亚迪在印尼推出电动汽车以期成为市场领导者

路透社1月18日报道,中国比亚迪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周四在印尼推出了三款电动汽车车型,以期成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该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2023年第四季度其销售的 526000辆汽车中大部分销往中国市场。2023年,比亚迪销售了302万辆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比亚迪印尼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印尼取得与全球相同的市场领先地位,“当然,在印尼,我们也应该有同样一个有雄心的目标”。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通用五菱的Air EV和韩国现代汽车的Ioniq 5是去年印尼最畅销的两款纯电动汽车。在东南亚,得益于价格实惠的车型以及与当地经销商的合作关系,比亚迪的电动汽车销量一直领先于其他汽车制造商。该公司一直通过印尼当地合作伙伴提供电动巴士和出租车车队,并还将开始销售Dolphin掀背车、Atto 3运动型多用途车和Seal轿车。

印尼的目标是加速电动汽车的采用,并吸引对当地电池生产和电动汽车供应链的投资,这些投资可以利用其丰富的镍储量。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在1月18日发布会上发布的视频消息中表示,比亚迪计划投资13亿美元建设产能为15万辆汽车的工厂。比亚迪表示,该公司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按计划建设这些设施,并将在2024年底前在印尼全国建立多达50个经销店的销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