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将正式推出碳捕获和储存业务相关法规

国际日报1月25日报道,印尼将于本月正式推出碳捕获和储存业务相关法规。印尼正在加快碳捕获和储存(CCS)业务的发展,而作为其发展基础的总统条例也即将出台。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在2024年IICSS论坛启动仪式讲话中强调,发展CCS业务是对未来的投资,印尼具有巨大的二氧化碳储存潜力,并认为CCS商业模式可减少碳排放以作为对可持续实践环境管理的承诺。卢胡特还鼓励所有利益方,尤其是行业参与者关注印尼CCS业务的发展。目前印尼的碳储存潜力估计为4000亿吨,未来几年国家将推动CCS行业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利用印尼巨大的存储能力,发展下游产业生产低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