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电动汽车,印尼汽车的未来

罗盘报2月16日报道,佐科总统和业内人士认为,电动汽车是印尼汽车的未来。因拥有丰富的电池矿物原料使得印尼能够进入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供应链。2月15日,佐科总统主持开幕2024年印尼国际汽车展(IIMS),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经济协调部长艾尔朗加、工业部长阿古斯、贸易部长祖尔基弗利、投资部长巴赫利尔以及内政部长蒂托。政府将采取措施促进电动汽车行业发展。举措之一就是减少增值税,降低电车价格。此外,政府还将针对混合动力汽车推出财政激励措施。希望印尼能在电动汽车行业与其他国家竞争。佐科总统表示,期望无论是私人电车还是公共交通电车,全都在印尼生产。艾尔朗加补充道,越来越多的世界电动汽车品牌及制造商正在印尼投资,比如中国奇瑞和比亚迪,此外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也将到印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