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绿色发展

来源: 类型:

印尼政府能源转型承诺正在转弱

罗盘报2月17日报道,印尼政府对能源转型的承诺正在转弱。加查马达大学(UGM)学者法赫米认为,一是可再生能源在印尼能源结构中占比仍然较低,2023年底仅为13.1%,远低于2025年23%的目标;二是法律基础薄弱,印尼尚未通过《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法案》,此外还应该完善《电力法》以加速能源转型。三是资金支持不足。公正能源转型计划(JETP)承诺注资215亿美元,但大部分是优惠贷款,承诺难以落实,很难对此抱有希望。四是技术应用规划不明晰。不可否认印尼煤炭资源丰富、现阶段仍是主要电力能源,但应对能源转型的技术应用进行清晰、彻底的规划。政府已开始现实地制订具体转型计划,例如提前退役燃煤电站,能矿部预计在2030年前退役4.8GW的燃煤电站,但实施前景模糊,截至目前只有西爪哇省井里汶1号电站同意接受注资、将运营期缩短7年(JETP计划项下)。能矿部长阿里芬2月16日表示,政府的首要任务将从退役煤电站转向优化输电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