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印尼佐科总统出席中企承建的首个海外钢拱桥竣工仪式

    2016年3月22日,印尼佐科总统携数名内阁部长等出席位于西加里曼丹省的塔园桥项目竣工仪式。该项目全长1975米,连接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和中加里曼丹省,由中国路桥公司与印尼国企WIKA公司共同承建,使用中国政府优惠出口买方信贷金额约8600万美元。项目2012年10月开工,2015年12月竣工,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造的首座钢拱桥,也是印尼历史上第一座钢拱桥。我馆王立平公参、路桥公司总裁卢山等出席上述仪式。

    佐科总统在致辞中表示,塔园桥的建成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她结束了西加里曼丹省与中加里曼丹省联通依靠摆渡的历史,将有效改善当地交通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繁荣。仪式结束后,佐科总统对出席活动的中方人员表示,印尼希望继续加大与中方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推动爪哇岛之外的印尼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