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陆慷大使出席印尼中国商会总会2022年度大会

12月16日,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总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第八届理事选举大会在雅加达隆重召开,20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参会。陆慷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

陆慷大使表示,今年以来中印尼关系蓬勃发展,双方伙伴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7月佐科总统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11月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峰会并与佐科总统会晤。两国元首还多次通话。两国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共同构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合作格局不断深化,树立了发展中大国联合自强、互利共赢的典范。

陆慷大使表示,2022年中印尼经贸合作也取得新的进展。1至10月双边贸易额达1224.9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前三季度中国对印尼直接投资达到51.9亿美元,同比大增128%,继续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和出口市场。

陆慷大使感谢印尼中国商会总会及全体会员企业的奉献与努力,并希望印尼中国商会总会在两国经贸合作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对新一届商会总会领导团队和商会工作,陆慷大使提出四点希望:一、更专业的支持。希望商会进一步深入研判印尼经贸政策,主动对接政府部门,整合、统筹各方资源,积极代表企业加强沟通,协调解决中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诉求。二、更广泛的合作。希望商会进一步加大走出去步伐,加强与印尼本土商协会交流沟通,组织、引导会员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政府间、行业间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三、更丰富的活动。希望商会进一步因地制宜开展更多喜闻乐见的活动,为中资企业在印尼发展搭建更加优质的共建、合作和交流平台。进一步团结在印尼中资企业,指导、协助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办惠及印尼民生的事情,共同讲好中资企业故事。四、更健康的成长。希望商会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充实工作人员队伍,大力发展新会员,指导会员企业安全生产合规经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实现科学、长效发展。

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总会第八届理事会。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再次当选为新一届商会总会主席。